閒閒的生活慢慢,閑閑的思想漫漫

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Double-Check!人不單單只有一個面相

20130423七行星檢討
最近習慣在解完牌後,自己總是會再問一題:「剛剛塔羅牌的解讀狀況如何?」如此一來可以討論整體解讀的狀況及感受,調整學習改進的方向,而且又多一個牌陣可以練習,真是一舉兩得啊!



在某次與好友討論完他的問題後,回家自我檢討解牌的狀況,使用托特牌的聖三角牌陣:

現況:惡魔(土象基本宮/魔羯)
問題:調整(風象基本宮/天秤)
建議:寶劍二(月亮入天秤)

喔哦!不太妙,有種略為主觀造成解讀角度上的限制,因為解牌的建議是寶劍二,所以這個牌陣我會用"三個角度"來解讀描述(開始學習)。

【牌義分析】
土元素象徵自然界的定律,實質的存在,風元素屬於人際關係的道理,邏輯規則的建立;比對現況與問題,都是基本宮,帶有強調"真實"、"實用"的成分,而忽略了問題的本質是"人"。

人有百百種,很難只用一種方式就可以與所有人和平相處,需要因人而異來調整應對的態度。所以建議的月亮入天秤,在既有的邏輯架構解讀中,加入感受性強的月亮,多出包容的空間,軟化基本宮的"說服感",以及隱藏意見,有些事不需要完全地揭露,順著時間流動,慢慢地讓自我感受了解並吸收轉化。

【正面解讀-理論派】
很好啊!整體解牌方向是正確的,牌義本質都有抓到重點,該考慮到的部分都有顧及到,而且非常實際有用,對方心情上能不能接受就再討論吧!

【負面解讀-內心派】
糟透了!只顧慮到自己的解讀內容的準度,執著於牌義本質,重點是還說得太仔細太明白,忽略了人的情緒面,這樣只會傷害到對方幼小的心靈!

【寶劍二解讀】
其實……這樣子還不錯啦,可是……好像還少了一點點的感覺,再調整一下下、一下下就好了!
問我要微調哪邊喔?嗯……唉喲……我知道你懂的啦,你一定可以辦得到的!

寶劍二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(誤)!


PS:因為與朋友相當熟悉,讓我有話直說得太痛快,塔羅解讀一不小心就掉入惡魔的陷阱了@@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